2021年1月12日 星期二

急匆匆趕上學的路上,若有所思的小孩問我:你知道「機會」是什麼嗎?

一面在車陣裡穿行、一面還在腦海裡搜索著能讓七歲孩子理解的語彙,小孩自己倒是靈光一現的説起了註解:就像跑步比賽的時候,第一名的人忽然慢下來,這時候第二名的我就有「機會」贏過他了!(哈,完全是運動會賽事的懸念嘛!)

接著,小孩又問:那什麼是「命運」呢?(原來是玩過大富翁後的感想呀!)
小孩這次卡住了,於是我說:正當你以為可以追過速度慢下來的第一名時,沒想到你竟然跌倒了,這就是「命運」啊!(小孩沈默糾結中…)

後來,我們有了結論,努力就可以成功的是「機會」,努力不一定成功的是「命運」,但都只是遊戲而已啦!(好喔!快到學校了,趕快把早餐吃完!)

But,幾番深入認識遊戲規則才發現,百轉千回的機會,往往敵不過時不我予的命運哪。(謝謝小孩陪我複習人生大道理。)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